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联想奥运大事之零故障支持都灵冬奥 传播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27  新浪体育
联想奥运大事之零故障支持都灵冬奥 传播奥运精神
杨元庆手执都灵冬奥火炬

  2006年2月10日,都灵冬奥会盛大开幕。作为源自中国的第一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联想集团首次走上奥运舞台,以零故障的完美亮相赢得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卓越品质,历经考验,零故障赢美誉

  联想为都灵冬奥会提供了348台服务器、4767台商用台式机、630台笔记本电脑、600台打印机以及4808台显示器。奥运会IT系统非常复杂,由计时评分、赛场结果、解说员信息,打印分发等多个子系统构成,联想提供的IT设备构成了这些系统的基石。

  从2004年1月开始联想就已经为都灵奥组委提供产品。2004年3月正式签约TOP后,联想源源不断地把服务工程师和产品送到都灵,到冬奥会正式召开的时候,工程师队伍已超过100人,其中10余人在都灵奥委会技术系统担任要职,表现赢得了全球技术专家的尊重和赞赏。

  都灵冬奥会是一个高难度的赛场。都灵的奥运村经常出现零下20多℃的低温,严寒天气对计算机产品的使用体验、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代表着中国PC硬件最高水平的联想,不断冲击着新的世界纪录。

  联想提供给冬奥会的开天商用电脑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达到70000小时,这意味着商用PC连续无故障稳定运行约八年以上而不发生任何硬件故障。开天可在零度以下的超低温情况下正常运行,对周围环境的适应性极强。开天商用PC还具有防水键盘,可以经受意外进水的侵袭。昭阳笔记本环境适应性很强,在零下10度到零上65度的工作温度、20%到80%的湿度环境均能够正常工作。

  从2004年开始,联想产品经历了数百次大大小小的测试赛,这些比赛既包括真实比赛也包括实验室的模拟比赛。无论是欧洲单项锦标赛还是不同场馆、设备间的系统测试,无论是在高海拔、超低温的阿尔卑斯山高山速降场地还是在考验极限速度的滑冰赛场,联想的产品都以其优异的表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对联想提供的技术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联想的表现让我们非常的满意,也非常欣喜。我们对联想的产品和服务能力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信任。我信任联想。”

  大规模推广活动,传播奥运精神,打造国际品牌

  借助冬奥会平台,联想集团实施了一系列奥运推广活动。针对运动员,设立了7间联想都灵网吧,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上网服务;针对运动员,联想在冬奥期间推出全球冠军计划,在全球范围选用11位冬季运动明星作奥运形象代言人,以奥运明星的号召力人们参与奥运,推广奥运精神。

  在德国与车王舒马赫齐名的北欧两项世界冠军安克尔曼成为了联想在欧洲的代言人之一;在中国则选用了中国冬奥代表团中公众关注度最高的四位明星——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首对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首位雪上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通过奥运代言人把联想充满激情和梦想,不断拼搏、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促进了奥运精神在中国和世界的普及和传播。

  与此同时,联想牵手TOP合作伙伴和其他奥运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国际品牌。联想是Visa全球On-line Game的合作伙伴,为“网上冬奥”提供比赛用机和奖品;限量版的红色天逸笔记本则作为可口可乐活动的奖品。与美国银行、NBC的合作活动也在都灵展开。与此相配合,联想还将借助广告、展会和产品促销等有效手段,使全球用户和联想一道,分享来自都灵冬奥会的激情。

  同时在电视、平面、网络媒体以及销售终端发布了一系列冬奥主题宣传,并每天黄金时段在CCTV—5推出60分钟的冬奥会专题“联想都灵快递”,这些传播以冰雪和能量为主题,推广都灵冬奥,推动公众对奥运的关注。

  在都灵冬奥会上,联想以"零障碍"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世界各国的赞誉,也为品牌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借机都灵冬奥,联想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奥运热潮,促进了奥运精神的广泛传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