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 联想奥运大事记之千县行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31  新浪体育

  伴随着第一阶段取得的显著成绩,2006年9月,位于世界屋脊的拉萨成为了奥运联想千县行第二阶段活动的首发站。作为奥运传播形象大使,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圣火少女”,现在已经成为大学老教师的达娃央宗特地来到会场,并首先在”奥运联想大讲堂”中为在场观众传授奥运知识;她和中国的登山英雄次仁多吉、桂桑,以及曾经服务于都灵冬奥会的联想模范工程师在现场被授予了”奥运联想千县行”公益大使称号。当天下午,联想集团向拉萨七中捐赠了一座电子教室,为西藏地区教育事业助力。

  奥运联想千县行,自始至终得到了北京奥组委以及各地政府的鼎力支持,并被北京奥组委列为“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之一,更得到了社会的认同和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北京奥组委刘军部长是这样评价的:“从联想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开始,就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传播推广奥林匹克理念,最为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还在推广中创造性的加入了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这次‘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就是利用联想庞大的渠道与网络,将奥运精神传递到乡镇地区,让这些地区的青少年也有机会零距离拥抱奥运。这是联想集团的一大创举,也是北京奥组委非常高兴看到的。感谢联想,让这些乡镇的孩子们能够在同一片天空下追求同一个梦想。”

  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是奥运与教育的高度统一: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偏远城镇的孩子们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激励下奋发图强,不断拼搏、努力进取;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习,成才圆梦。其深层意义在于,在经济、教育、信息相对落后的县镇和广大中西部地区,不仅给了广大青少年更先进的教育手段、学习方法,更公平的教育机会,教育资源,更通过奥运知识的普及,奥运精神的传播,给广大青少年以学习成长的动力,激发中华民族共有的民族自豪感,主人翁责任感,点燃他们心中的成长与超越之火,点燃他们与大中城市孩子所共有的同一梦想,点燃不同民族不同阶层大众心中的和谐之火。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