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买买提的2008》新疆首映 少数民族奥运影片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记者曹志恒)29日上午,中国的奥运题材影片《买买提的2008》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首映式,这部电影的导演、编剧等与观众见面,分享他们心中的奥运梦想。

  观看影片后的乌鲁木齐市民认为,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这部清新活泼且具有少数民族文化底蕴的电影,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喜迎奥运的风采。

  在首映式上,《买买提的2008》的编剧张冰说,这部电影唱响了全国人民的奥运梦想,浓缩了各族人民喜迎奥运会的情结。

  导演西尔扎提·亚合甫说,这是我国一部少数民族奥运题材重点影片,也是一部讲述新疆维吾尔族农民心系奥运情怀、放飞奥运梦想的青春励志电影。朴实优美的电影画面和粗狂悠远的木卡姆背景音乐,加上一群以世界级球星命名的维吾尔族孩子,一定会受到观众的喜爱。

  《买买提的2008》的故事讲述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维吾尔族聚居的沙尾村,村民生活和谐美好,并酷爱足球运动,但是沙漠在不断蚕食着这片绿洲。梦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从“鸟巢”上空走钢丝的买买提被县体育局下派到沙尾村组建少年足球队。为了赢得村民支持,买买提在沙尾村村民面前夸下“海口”,声称只要村里十几名少年组成的足球队能在地区级比赛中夺冠,这些孩子就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年轻的维吾尔族女教练迪力拜尔的帮助下,由12名孩子组成的“梦想足球队”刻苦训练,终于赢得了冠军。而买买提为了圆孩子们的梦,只好与一商人签约进行“达瓦孜”(高空走绳)表演,以换来12张到北京的机票。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说,《买买提的2008》着眼“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融合新疆维吾尔族独特的民族文化,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儿童现实题材影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电局负责人介绍,在乌鲁木齐举行首映式后,新疆广电部门将开展大型的宣传活动,把电影《买买提的2008》在农村牧区广泛放映,营造新疆各族人民欢迎奥运圣火传递、喜迎奥运的氛围。

  据了解,5月8日,电影《买买提的2008》将在北京举行全国的首映式,5月9日在全国同步上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