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外人士天安门热盼“百天” 百人齐呼奥运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汪涌、柳丝)29日晚20时,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国家博物馆正门前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跳到100天24小时零分零秒。刹那间,广场上沸腾了,现场的数百名中外人士齐呼"奥运加油",共同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

  这天晚上,三百多名中外人士早早守在奥运倒计时牌前,共同见证倒计时牌划过每分每秒。据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警察介绍,这一天聚在这里的人比往常多不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人们欢聚在一起,听着他们说着各种语言,有的集体排练倒数"10、9、8、7……",有的互相拍照留念,还有十几家中外媒体的记者也加入了共同祝福北京奥运的队伍。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杰拉德·哈曼穿着一身刚从故宫买的紫色清代龙袍,兴致勃勃地和同伴在倒计时牌前留影。哈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祝贺北京!在这里举办奥运会是巨大的成功。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世界天才运动员的节日,更是所有睿智的中国人民的节日。"

  北京的高中生李若辰,是个摄影爱好者,他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在2007年8月8日这一天剪了光头,从那天晚上开始,几乎每天18时半到20时都会来到倒计时牌前面拍照,拍自己一年来的变化,拍来往于倒计时牌的世界各地的人们,拍这里每天的变化,并记录每天倒计时牌滚动到零分零秒的画面。李若辰说:"我会一直拍到奥运会开幕那个时刻。"

  来自山西大同17岁的邓小东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经常来看倒计时牌。他说"时间过得飞快,奥运会就快来了,心里一天比一天激动,希望奥运成功!"

  还有北京的一家祖孙两代三人也翘首张望着倒计时牌,已是知天命之年的老两口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因为他们的小孙子非常喜欢来看倒计时牌。小孙子虽然只有三岁,但他一直口中念念有词,说着"奥运会""北京2008",他还告诉记者,非常喜欢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尤其是"贝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