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重点场馆介绍:鸟巢座席超九万 水立方长宽相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0:35  新晚报

  国家体育场(鸟巢)

  国家体育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建筑面积258,000平方米。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其中临时坐席约11000个。该赛场将举行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又被称为“水立方”,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它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水的立方”方案。国家游泳中心规划建设用地62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000-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0平方米,长宽高分别为 177米× 177米 × 30米。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位于海淀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举行篮球比赛。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拥有14000个固定座位和4000个临时座位。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该区域包括五棵松体育馆、五棵松棒球场、文化体育设施以及作为公共服务的配套商业设施,为满足北京市西部社区居民商业、文化、体育、休闲需要的重要场所。

  国家体育馆

  国家体育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奥运会期间将用于竞技体操、蹦床、手球三个项目的比赛。残奥会期间将举行轮椅篮球比赛。国家体育馆总建筑面积8.089万平方米,固定座位数18000个,2000个临时座位。奥运会结束后,该馆将作为北京市一流体育设施,将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娱乐于一体,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