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 秦皇岛全方位进入奥运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潘海涛 王宝德)“山海同欢庆·奥运秦皇岛”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大型庆祝活动二十九日晚在“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广场举行。今晚的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挥舞旗帜,阵阵欢呼喝彩不断。号称“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变成歌和舞的海洋。秦皇岛各界迎接奥运盛会的喜悦与豪情尽展无余。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秦皇岛赛区将承办足球比赛的十二场预赛,根据赛程安排,秦皇岛的首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八月六日在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

  美丽的滨海城市秦皇岛历史悠久,两千多年来留下了秦皇求仙、姜女寻夫、汉武巡幸、魏武挥鞭等许多历史掌故,凝聚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如今,秦皇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之一,“万里长城第一关”山海关、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北戴河等四十多个旅游景区独具魅力。

  目前,该市正在积极做好奥运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当地民众以极大的热情迎接盛会到来。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奥运场馆建设工程,距海边不足五百米的奥体中心二00四年就投入使用,是北京奥运会所有协办城市中最早开工建设、最早建成使用的奥运场馆。目前场馆内用于比赛和训练的各项设施已基本就绪。届时观众可坐在高高的看台上,边观看比赛边享受阵阵清凉的海风。

  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在致词中表示,在这最后冲刺的一百天里,全市人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全方位进入奥运状态,做好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向全世界展示秦皇岛亮丽的崭新形象,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