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岳管委会联合宣布:免费向北京奥运会冠军终生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四月二十九日电 (傅煜 李孟翔)到北京参加二00八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将可在奥运会期间免门票畅游中华五岳;获得本届和历届奥运冠军的运动员,还可终生享受免门票游五岳的优厚待遇。泰山、华山、嵩山、恒山、衡山的风景名胜管理委员会今日在长沙联合启动的“五岳迎五环”系列活动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五岳归来不看山。”五岳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包括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北岳恒山、南岳衡山。五岳见证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发展历程,是中华民族江山社稷的象征,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

  五环是奥运会的标志,寓意全世界五大洲紧密团结在一起,而五岳也历来主张“大一统”、“天人合一”。五岳原始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及深厚的文化与“绿色、人文”的奥运理念相通相融。

  由“名车登五岳”、“名僧高道祈奥运”、“民众迎五环”、“名人论五岳”四大主体项目构成的“五岳迎五环”系列活动,将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夕陆续推出,届时将展现五岳高僧同祈祷、万人齐登五岳的壮观场景,形成万众一心迎五环的浩大气势。

  南岳区政府区长傅丹舟表示,除了为北京奥运会呐喊助威,期盼此次公益活动还能唤起人们对人类遗产的保护和关爱意识,向全世界展示五岳这张中华民族的精致名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