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环保大行动:环保教育科技艺术四领域宣传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3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受邀媒体,5月,本报记者将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60位志愿者一起,参加“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这也是继去年之后,本报记者第二次攀登珠峰,参与珠峰环保活动。

  “珠峰大行动”是全球第一个针对珠穆朗玛峰地区设立的社会公益项目,包括环境保护、教育、登山运动等活动。四年来,已经完成了对地球海拔最高的学校——曲宗巴松小学和定日中学的校舍建设和教育捐赠、为地球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落“推”村和中国海拔最高的边防哨所查果拉哨所实施亮电工程,以及建立地球海拔最高的环境教育工作站等工作。

  今年的“珠峰大行动”将从环保、教育、科技和艺术四个领域全面推进,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呼吁人们对珠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未来发展的关注,并鼓励广大公众的参与。

  今年还首次将科学考察作为项目主题,由科技志愿者与西藏的科学工作者一起组成科考队,针对替代能源等项目实施调研,通过对科学实验村示范户的实地改造实现科技变通,促进珠峰地区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本报记者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为读者详尽描述登珠峰及环保活动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首席记者 乔睿

  ◆2008年“珠峰大行动”的志愿者在进行出发前的体能训练。 图据新浪

  ▲2007年5月30日,本报特派前方记者郝洪军(右)成功地登上了珠峰大本营,《辽沈晚报》的旗帜第一次飘扬在世界最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