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距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 各界朋友表达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年一遇 百折不挠

  陈晓丽(中国女篮队员)

  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对中国选手来说可谓是百年一遇的良机,但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只名列第九。北京奥运会,女篮的姑娘们都憋足劲要在国人面前争口气,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中国女篮在日前结束的“好运北京”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中夺得冠军,但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我们曾大比分落败。中美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分在同一个小组,我们会认真总结这次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更加刻苦训练,百折不挠。

  奥运会时要打出中国女篮的风格和水平。希望观众都来支持女篮。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温潇采访整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闻不如一见

  保罗·詹姆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家访谈”栏目主播)

  我在北京住了近3年,北京的变化确实十分显著。从“鸟巢”到新的央视大楼,所有的建筑都如此有特点。看到这些变化我很高兴,同时也希望中国在发展过程中能够保持住自己的传统。

  中国人民迎接奥运会的热情和把中国展现在世界面前的强烈愿望很感染我。

  中国已经处在世界的聚光灯下,世界会从很多不同的视角来了解、审视这次盛会。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时事栏目“专家访谈”的主播,我在这最后100天将会重点报道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最后冲刺,我一定会非常忙碌。

  8月份,我在加拿大的朋友会到北京来看奥运会,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我肯定会当好他们的导游,带领他们细细品味北京这座城市。

  (本报记者 季芳采访整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