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倒计时100天之建筑奇观 主新闻中心向记者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01  人民日报海外版
倒计时100天之建筑奇观 主新闻中心向记者开放
主新闻中心向记者开放 母佳思摄

  “鸟巢”、“水立方”、奥运村、T3航站楼、奥运支线……如今的北京城就像一个世界建筑展,在这里,你能看到一个个让人叹为观止的建筑奇迹。和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每一个建筑物落成,都在不断刷新着历届奥运会上的纪录。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北京奥运会还没开始,就已经是“最精彩的一届”了,因为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场馆设施,其本身就是一件件不朽的成就。

  在离奥运会开幕不到100天的时间,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也终于露出了他的真容,这个历届奥运会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新闻中心将成为2万名记者的大本营,全世界的人所获取的奥运会信息都将从这里传出去。主新闻主心的开放,也是继主体育场、奥运村之后,又一个奥运会赛时重要建筑物完工并投入使用,加上已经亮相的各项城市配套设施,我们可以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时,早早地放心说上一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如今,都已投入使用的各大奥运场馆已经成了国内外游客到北京必须去看看的景点,“奥运未开,场馆先行”,这些庞然大物们已然为北京奥运会“先声夺人”。(寒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