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倒计时100天之终极悬念 “老谋”将神秘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08  人民日报海外版
倒计时100天之终极悬念 “老谋”将神秘进行到底
张艺谋

  会徽、吉祥物、口号、奖牌……在这些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元素被一一揭开的最后,留下来的终极悬念只剩下8月8日晚的开幕式了。在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将有一台怎样的盛宴呈现在全世界眼前?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将怎样被点燃?谁又将成为最后的主火炬手?谁又将在开幕式上演唱奥运会会歌?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悬念都将在100天后的那个夜晚被解开。在那之前,每个人心中都可以有一个猜想。毕竟,看看自己能有多少想法跟张艺谋不谋而合,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张艺谋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导演,其导演风格一度被部分人所质疑。但当“老谋子”操刀的这台盛宴真的出现在大家眼前时,你将不得不承认:在中国,除了张艺谋,又有谁能够更加胜任这种艰巨而伟大的工作呢?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点火方案,实在是一件很伤脑筋的事情,一千个人心中肯定有一千种点火方式。在现代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一切大胆的设想都可以变成现实,正所谓“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但往往有时候,最简单最质朴最能感动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百步穿杨”和多哈亚运会的“马踏高台”不同样令人难忘么?(罗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