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倒计时100天之黑白映像 我们一起走过奥运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11  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已经进入100天了。自2001年申奥成功以来,弹指之间筹奥工作已经走过了2000多个日夜。近千个成果见证了北京筹办的辉煌历程。

  二○○一年

  2001年7月13日,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的日子:北京申奥成功

  这一天,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中揭晓。北京时间22时,当第二轮投票结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走向主席台时,全世界都在聆听着,只听见一个熟悉的名字在全球上空回荡着:Beijing!

  北京终于在5个200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激动万分!中国人民将记住这一时刻!奥林匹克将记住这一时刻!

  二○○二年

  2002年7月13日申奥成功一周年之际,经过社会各界参与修改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网站”正式上网公布。规划分为总体战略构想、奥运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环境建设和战略保障措施5个部分,共1.6万余字,成为指导今后6年奥运筹办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二○○三年

  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命名的会徽将中国精神、中国神韵与中国文化巧妙结合,象征开放的、充满活力的、具有美好前景的中国形象。13亿中国人用最庄重、最神圣的礼仪向全世界庄严承诺,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用青白玉制作徽宝有4层寓意:取玉之仁,润泽而温,代表奥运精神的博大包容;取玉之智,锐意进取,代表奥运精神的创新进步;取玉之勇,不屈不挠,代表奥运精神的“更快、更高、更强”;取玉之洁,纤尘弗污,代表奥运精神的高尚纯洁。

  二○○四年

  申奥三周年之际,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中国字”揭晓。会徽以天、地、人和谐统一为主线,把中国的文字、书法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融为一体,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体现了“心智、身体、精神”和谐统一的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会徽图形部分,即由红、蓝、绿三色构成的“之”字形,“之”字有出生、生生不息之意,也有到达之意。其字形曲折,寓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成功。设计上,以书法的笔触表现出一个运动的人形,仿佛一个向前跳跃的体操运动员,又如一个正在鞍马上凌空旋转的运动员,体现了运动的概念。 

  二○○六年

  北京时间2005年6月26日,北京2008奥运会口号揭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英文为:One World,One Dream。口号预示着:2008北京的梦想连接着整个世界,连接着所有人的奥运情结,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