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杰伦演唱会融运动元素 S.H.E笑言要在三亚"抢"火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40  申江服务导报
周杰伦演唱会融运动元素 S.H.E笑言要在三亚

  拍广告 周杰伦搭上奥运冠军

  周杰伦和方文山的《千山万水》虽然不是奥运歌曲中呼声最高的一首,却丝毫不能阻止周董一腔热血“萌”奥运的情绪。

  咱歌曲未必中标,玩其他的还不行吗?

  去年当上新导演的周杰伦,把他的“奥运萌”转向广告界,今年找他拍摄代言广告的商家,统统都被要求“周董自己执导”以及“添加奥运元素”。

  于是,搞笑版首先出炉,是周杰伦和潘玮柏、S.H.E拍摄的Mzone奥运加油MV。MV中那套双手并排左右上举的“加油健身操”,据说是周杰伦亲自在家闭关几天苦思冥想的后果。在外人看起来,“加油健身操”动作之怪异,和同手同脚的机器人舞蹈差不多,但周杰伦自己却非常满意,还特别解释说,这套“加油健身操”中五个人站立方位,是他按照奥运五环排列设计的,与众不同。

  看过周杰伦的“无厘头小宇宙大爆发健身操”之后,再看他在雪碧新广告中的设计,真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

  大概是因为合作对象是跳水界新星吴敏霞、王峰和陈若琳,周杰伦不敢像面对和S.H.E那样造次,人家可是专业选手,周杰伦最多也就唱唱“斗牛”,跳个“击剑舞”。

  为了和跳水小将吴敏霞、王峰和陈若琳抗衡,周杰伦“威逼利诱”广告导演,将他简单的奔跑和跳水动作,改成了设计过的特型跳水:人家专业选手拿手的是向前翻腾3周半曲体,他就一边跳水一边玩大灌篮;人家腾转挪移,他就摆表情抢镜……

  “2008奥运年,大家对此都很兴奋,我已经将奥运的乒乓、篮球、击剑都融入自己最近的演唱会里。”周杰伦说,今年他最向往的当然是自己的歌曲可以入选或者当上火炬手,拿着“祥云”跑一段,不过,作为一个普通人默默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加油也没什么不好,“音乐对我来说,就是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个性的张杨和心情的释放。我希望我的音乐能够带领人们进入畅快的、无拘无束的自由世界。”

 李连杰连说3个“Olympic”

  有同行抱怨,专访李连杰最担心他不停宣传“壹基金”。最近李连杰变了,某记者约到专访半个小时,“李大侠”足足谈了20分钟的奥运以及中国武术的推广。结果,这些采访只能留给体育部做选题。

  其实,李连杰的“奥运腔”一个月前就开始了。3月17日,李连杰参加香港亚洲电影大奖。红地毯上,有外国记者一把拉住李大侠,用英语问:“你有什么计划?”

  李大侠不愿多停留,一边走一边回答了3个单词:“Olympic!Olympic!Olympic!”

 《赤壁》刘孙“同一个梦想”

  4月23日,《赤壁》官网开通。根据已经看过第一版剪辑的内部人士透露,赤壁最让人吃惊的莫过于台词。刘备为说服孙权对抗曹操,相当有力量地说了一句:“为什么一起打曹操,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梦想,有同一个目标。”反正听闻有此台词,实在叫人忍俊不禁。

  为何把奥运会宣传语如此现代的标语,带进古色古香的《赤壁》?吴宇森面对记者质疑,并没有否认这个有意往奥运靠拢的细节:“我编写剧本的时候,第一稿不是这个对白,后来才改的。我拍这部戏的目的就是希望响应奥运。”

  当年宣布中国获得奥运申办权的时候,他在家中激动得流泪。年前还有小道消息,赵薇在戏中更有“像刘翔一样的跨栏”。当时感觉可信性很低,现在看来,难说!

 王菲 奥运给了复出理由?

  王菲最近忽然高调,先回香港招呼亲友吃饭,又和那英“姐妹淘”上峨嵋参拜高僧。在香港,媒体因为王菲几乎打破了了脑袋,情状和谢霆锋带着张柏芝回香港一般热闹,王菲见状甚至开起玩笑:“你们有必要那么疯狂么?”比记者更疯狂的是王菲歌迷,有重庆歌迷追着王菲上峨嵋,见到她就痛哭不已。王菲对歌迷的态度比对媒体好得多:“你们哭什么呀?我给你们签名好了,你们还要拍照么?要一个个拍还是拍合照?”

  知情人透露,那英一直在说服王菲复出,王菲对于那英的建议也很重视。其实是那英期盼尽快复出,准备以奥运会为契机,邀请王菲一同在奥运会上高歌一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