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留学生:100天后志愿者最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奥运博客——

  做点什么

  高高,1984年出生的大个子,2002年从杭州高级中学毕业,之后在英国华威大学念数学和计算机专业,今年是第五个年头了,转战布里斯多大学念网络工程。高高从小酷爱体育足球篮球样样不落,一直有个大大的心愿就是做体育节目解说员,在工作的时间可以看各种比赛,自己的见解全世界都听得到,哈哈。

  杨思思:我是奥地利格莱茨国立音乐艺术大学的研究生,我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上个月我还回长沙参加培训了呢。为奥运会一起加油!

  尚方:我是在韩国庆熙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我没你这么好运,报了名但没被选上。不过圣火在首尔传递时我去护火了,心情到现在还激动着呢。北京奥运会我正好放假,我和朋友会去赛场加油。

  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北京奥运会就倒计时100天了,而再过100天,我就将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北京为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服务了。期待ing(中)!

  仔细想想,我跟倒计时还蛮有缘分的。倒计时500天的时候,我浏览中文网站时偶尔看到了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信息,鼓励海外留学生参加,就立即上中国志愿者网报了名。当时没想过会不会被录取,也不考虑到时是否有空,我只告诉自己这种机会一辈子很可能就一次,绝不能够错过。

  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了。我时常上一些相关的志愿者网站转转,看看有什么最新信息,也学习一些志愿者必备的知识。倒计时 300天的时候,我在志愿者网站上听到了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是周华健唱的奥运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这首歌以及后来发布的MV里的画面都深深打动了我,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我心里忐忑不安,尽管我经常会收到关于志愿者信息的邮件,但没有一封邮件告诉我是否入选。

  一直等到过了倒计时200天,我突然收到了杭州团市委的电话,说我成为浙江省1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顿时我被一种莫名的幸福感给包围了。哈哈,Lucky Day(幸运日)!虽然我还不知道我的具体岗位,但我知道我的主要工作是和外国朋友打交道,而且很可能在比赛场馆为外国运动员服务。要是有幸能为男篮比赛服务,每天都能亲眼看见NBA巨星,岂不是爽呆了!请允许我幻想一下吧。

  4月初我有个到北京参加培训的机会,但因学校有事错过了。之后放春假回国,我又和伦敦的圣火传递失之交臂。那天我很多同学都举着国旗去伦敦为圣火传递加油,后来又团结起来保护圣火,真羡煞我也。还好倒计时100天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已经和同学约好去参加当地华人举行的庆祝活动。到了晚上,我们还会点燃100支蜡烛,并组成“100”的图案,为奥运会祈福。我相信只要每个中国人都奉献自己心中的一点光,一定会将北京奥运会打造得无比灿烂。

  我是明星

  演唱:周华健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

  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

  海阔天空,我是阵风,

  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

  嘿呀,嘿呀,

  谁不为人性的光辉感动。

  嘿呀,嘿呀,

  我的心就是个光明火种。

  每一个人,一样有用。

  自告奋勇,不约而同。

  忘了自己,宽了心胸。

  我是明星,点缀天空。

  ……

  萍水相逢,都不平庸。

  每一个人,都是英雄。

  所有光荣,刻在心中。

  来自内心,我的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