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观众住宿服务指南》:衣食住行玩转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59  天府早报

  由北京市旅游局编制的《北京奥运观众住宿服务指南》25日正式发布,8种语言的服务指南将为奥运期间来北京的游客提供详细的住宿指导。据奥组委和北京市旅游局估计,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50万至55万境外宾客和225万至258万国内观众。那么,这近300万中外游客,奥运期间住在哪里?吃些什么?北京的交通有能力运输这么多的游客吗?如果您有幸2008年前往北京看奥运,本手册不妨先在衣食住行几方面帮你支个招。

  玩转北京

  衣

  今年8月北京奥运期间,北京的天气状况将是什么样?通过对北京30年历史气象资料的分析,在奥运会期间极端天气出现的概率非常非常小。

  最初奥运会的开幕日期定在7月25日,北京气象局认为北京的这段时间通常是高温、多雨、湿度比较高。于是提出把奥运会的时间能否向后推迟的想法。经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考虑后,决定推迟两周举行,就是现在的8月8日。当日出现能影响开幕式天气的概率为10%。

  今冬在华中以及其他地区出现了极端恶劣天气,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是否也会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呢?通过对北京30年历史气象资料的分析可以看出,北京在8月8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也曾经出现过暴雨、高温,但是概率是很小的,暴雨只出现过一次,其他的极端恶劣天气几乎是没有的。

  据北京气象台介绍,奥运期间北京的平均气温预计为24.9℃左右,出现35℃以上日极端最高温度的概率仅为0.4%。因此我们建议奥运期间着普通夏装,昼夜温差较大,晚间起风时可加件单衣。

  住

  2008年北京奥运会17天时间,境外观众及游客预计有26万到32万人次,国内观众超过200万人次。面对如此庞大的临时住宿队伍,北京的住宿接待工作准备得如何?

  目前,北京有星级酒店700多家,还有近100家正在建设或者改建,届时可提供20.3万张床位。此外,北京还有近4000家社会旅馆,可提供36.8万张床位,总共北京可提供床位约57万张。据估计,北京日最大住宿需求量为29万人次,满足奥运期间住宿需求没有问题。

  据了解,北京酒店奥运期间的价格将普遍高涨,如五星级萨尔利兹酒店目前标准间价格为638元/间,奥运期间价格预计为4200元/间左右。同时部分酒店为确保奥运时不出现空房,只接受团队预订。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想预订奥运期间的酒店,越早预订越好。如果你并不需要全程现场观战,以下几种“偏招”也是可以考虑的:

  招数一:投奔亲友

  为了看奥运,睡客厅、打个地铺都可接受。既看了奥运,又联络了感情,一举两得。

  招数二:住邻市

  北京郊区租房价格也很高。所以要住,就住到市外去。时间上问题也不大,比如住天津,轻轨只需40分钟便到北京,买一袋“狗不理”包子,趁热就赶到了赛场。

  招数三:“奥运家庭”

  为解决奥运周边酒店房间紧张的问题,北京推出了“奥运人家”的项目,采用家庭接待的方式。观看奥运,也能享受家庭的温暖。

  招数四:住澡堂子

  北京有很多洗浴中心,管洗管住(大厅床位),一个人一晚上不到100块。这种价格,凑合一两晚也是可以考虑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