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万余枚奥运珍藏邮品震撼昆明 将捐赠国家博物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30日电(记者陈鹏)30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5183枚见证了百年奥运历程的珍贵邮票让参观者大开眼界、叹为观止——这个“奥运珍藏邮品展”的隆重揭幕既是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特殊纪念,更是昆明向北京奥运会倾情献出的一份厚礼。

  30日上午,社会各界人士、昆明部分大专院校师生齐聚云南省博物馆,以欢快的云南民族歌舞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同时为“百年奥运 传奇见证——2008昆明献礼奥林匹克世界珍藏奥运邮票展”隆重揭幕。这一大型展览让所有观众都叹为观止:15183枚奥运珍藏邮品浓缩着百年奥运的风风雨雨,也凝聚着深沉博大的奥运精神。

  据悉,这批“奥运珍藏邮品”囊括了1896年至2008年历届奥运会主办国与非主办国的奥运纪念邮票,其中有很多罕见珍品,如最早的1896年首届奥运会发行的12枚邮票、首枚五环邮票等,展览品种包括有齿、无齿、方联、小型张、首日封、明信片、错版邮票等十多个品种,堪称袖珍的奥林匹克“文化之魂”。

  这批奥运邮品由昆明的探险家金飞豹辗转从国内外收藏家手中收集而来,这也是各国藏家们近百年的心血所得。金飞豹也因此于1月荣获了世界吉尼斯纪录总部授予的“世界上最全奥运邮票收藏世界纪录创造者”的称号。这次展览于4月30日-5月4日在昆明举行,6月20日-25日将走入上海市邮票博物馆,7月25日-8月15日将在北京皇城艺术馆举办,所有展览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金飞豹介绍,这批邮品也将在奥运会后全部捐献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殊记忆之一被永久珍藏。

  “能在倒计时一百天推出这个展览,我倍感骄傲!这既代表了我个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深深感情,也是昆明这座城市向北京奥运会献上的一份厚礼。今天所有观众都是倒计时一百天的见证人、参与者,这不正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吗?”金飞豹说。

  1896年,希腊发行了首套奥运邮票;自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开始,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与主办国同步发行纪念邮票;冬奥会邮票的发行始于1932年。百余年来,奥运邮票已逾万种,成为了见证奥运历史、传承奥运精神、展现奥运文化的独特载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