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贵州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奥运不仅仅在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30日电 特写:“奥运不仅仅在北京”——贵州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

  新华社记者施雨岑 周之江

  “奥运会不仅仅在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大事。”51岁的许修云说。

  4月30日上午10时,许修云和她的41名“拳友”一起,参加了贵州省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健康展示活动。

  起式、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在贵阳健身乐园指导站学了一年多杨氏太极拳的许修云打得有模有样:“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许修云认为:“奥运精神不仅仅是更高更快更强,还包括了参与。”

  退休之前,许修云在贵阳烟厂工作,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去年,她开始接触并学习太极拳。“太极拳真的对身体有好处,至少我的颈椎很久没有痛过了。虽然我们不能参加奥运会,但把身体练好,也是对奥运的一种支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被定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办单位贵州省体育局除在贵阳市中心组织太极拳、轮滑、跆拳道等群众体育活动展示外,并布置了大量展板,向市民宣传普及奥运知识。

  贵州省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贵州省近几年加大对群众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十五”期间,用于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专项经费达到1.5亿元,全民健身路径工程达368条,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群众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20所,少数民族体育基地和残疾人训练基地21个,建设583个农民健身场地。

  2007年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由贵州麻江县和镇远县农民组成的男女龙舟队异军突起,夺得了9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