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百日庆未见主题曲 张靓颖《拥抱爱的梦想》呼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洋报道)4月30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将公布30首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10首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以及志愿者主题歌。这一天,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奥运主题曲也有望初见端倪。哪首歌曲将成为北京奥运的《手拉手》,谁将在8月8日晚的开幕式上代表中国放歌世界?

  4月28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届时,海内外几百位华人歌手及音乐界著名人士将齐聚太庙,成为历届征歌活动阵容最大的颁奖晚会。晚会的歌手阵容也空前强大,成龙、刘德华、戴玉强等百余位歌手的的出席,为历届首次。“整场晚会将没有一个伴舞、一个舞蹈。”该晚会导演崔亚南说,晚会将尽量用仪式打破常规晚会的模式,著名歌手会上台亲自演绎获奖歌曲。

  不过在众多歌曲中,哪首歌曲会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仍是悬念。据了解,奥运主题曲将从数万首参加征歌活动的歌曲中投票评选产生,评委由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和著名音乐专家组成。目前当选呼声最高的歌曲之一是由中国女歌手张靓颖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波切利合唱的《拥抱爱的梦想》。

  谈起这首大制作的奥运歌曲,歌曲制作人谭盾表示:“自2001年申奥成功后,我就一直在思考‘怎样的歌曲能够代表奥运精神’。最根本上,是爱,博爱和跨越,我们希望用爱来唤醒大家对奥运精神更深的理解。”对于张靓颖和波切利,谭盾评价他们都有“属于世界的声音”。张靓颖则说:“这首歌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温暖。如果能最终当选(奥运主题曲),我希望能让全世界更了解中国,了解我们是一个爱的国度。也能澄清那些攻击我们的歪曲报道。”

  除《拥抱爱的梦想》之外,还有一些颇具竞争力的作品,比如孔祥东和莫洛德尔联合创作、孙楠和张惠妹合唱的《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以及周杰伦、王力宏和林夕等人的歌曲。《拥抱爱的梦想》创作团队中某核心人士对记者表示:“在揭晓前,谁都不敢打保票,万一有冷门黑马出现呢?不过,我们有很强的信心(当选),希望梦想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