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见证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北京 市民感染奥运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20  新华网

  ——记者见证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北京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题:奥运·北京——记者见证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北京

  新华社记者

  2008年4月30日,北京迎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这是极为特殊的一天:奥运圣火传递到香港,踏上中国的土地;这也是普通的一天:同已经经历过的2300多个日子一样,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奥运前进的步伐还在继续。

  这一天,新华社记者奔赴京城大街小巷,真实纪录下人们在不同岗位默默为奥运忙碌的身影和他们对奥运的期盼与祝福……

  5:00 记者淡然从天安门广场报道:天安门广场每天都要举行的升旗仪式,在奥运倒计时100天到来的时候,被赋予一种特别的意义。

  晨曦初露,天安门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数千名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除了市民和游客,还有不少外国友人。很多人手中拿着小五星红旗,争相拍照留念。

  河北邯郸的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北京旅游期间恰逢奥运倒计时100天,于是赶来观看升旗仪式。她告诉记者:“希望奥运会能成功举办,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5时16分,晨光中,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当国旗到达旗杆顶端时,人群中响起阵阵欢呼。

  7:30 记者孙蕾从交管指挥中心报道:在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显示路况信息的大屏幕上,国家体育场周边交通状况、警力安排情况尽收眼底。

  “倒计时100天,奥运越临近,我的紧迫感就越强。”方庄交通队的张建中表示,交警就像城市的一个窗口,代表着北京的形象。为了使自己能够在奥运会召开时处理好外国友人的交通问题,他业余时间参加了交管部门奥运安保英语高级人才培训班。如今,他已经能够用英语流利地同外国人对话了。

  北京奥运会期间通过全面的智能交通信息服务,将力争实现奥运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不低于60公里、快速路行车时速不低于35公里、一般道路时速不低于20公里。届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从驻地到比赛场馆间的单程时间将不超过30分钟。

  10:00 记者张淼淼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报道: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北部,天高云淡,绿树成荫。31岁的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维护员魏强正在为安置在这里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更换防尘膜。

  “作为普通老百姓当然希望倒计时100天后的每一天都能像今天一样空气清新,但作为环保工作者,用准确无误的监测数据证明北京空气质量的改善是我们的职责。”魏强说,维护完这个监测站,他还要赶往奥体中心继续维护那里的站点。

  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北京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了86天,占过去总天数的72.3%,这与1998年全年的“蓝天”数100天只相差14天,而今年一季度的“蓝天”数更是创造了9年来最高记录,比去年同期增加12天。

  10:30 记者李舒从中关村报道:为迎接倒计时100天,北京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群众马拉松暨2008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庆典广场举行。

  长跑队伍经过中关村桥时,周围的群众欢呼起来,有人带头唱起“北京,欢迎你”。在这一区域执勤的海淀公安分局中关村派出所政委代雁感到自己责任重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