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太庙披上中国红 众人同庆奥运会百天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48  新华网
北京太庙披上中国红 众人同庆奥运会百天倒计时

北京太庙披上中国红 众人同庆奥运会百天倒计时

  

  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用歌声热盼北京奥运。这是晚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汪涌 柳丝)4月30日晚7点59分50秒,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千余名观众开始齐声数秒:“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百天的响亮钟声敲响,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的庆祝会场顿时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歌曲征集评选颁奖活动在这里举行。

  钟声敲响的时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的旋律奏起:“北京欢迎你,像音乐感动你,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也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有过精彩表演的女孩陈天佳和成龙、刘欢、那英等百余位明星齐声放歌,携手用音乐为奥运加油,共同表达北京对全世界最诚挚的欢迎,代表了全球华人音乐人对奥运的支持。

  这天晚上,有着近600年历史的太庙披上红色的光的盛装,硕大的奥运五环标志、“北京2008”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光的影像映照在太庙上,与大殿正中“太庙”两个金色大字交相辉映,这座古老的建筑沉浸在流光溢彩般光与影的和谐之中。

  来自福建的邹友开为歌曲《一梦飞天》作的词获得了优秀奖,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首词是他从农民参与体育运动的角度进行创作的,表达了农民同胞参与北京奥运的热情。

  “奥运会还有100天就要开幕了,心里特别盼望通过音乐吹响北京奥运的号角。北京奥运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迎来全球的朋友和运动健儿。我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邹友开说。

  8岁的北京男孩郑澍坤说:“刚才一起进行倒计时数秒时特别激动,真希望能够快点看到北京奥运会”。郑澍坤还说,自己喜欢跑步,希望有一天能像刘翔那样夺得奥运冠军。

  78岁的王韵琴,专程从哈尔滨赶来参加倒计时一百天的庆祝活动。她说:“这一晚非常难忘。我一会儿就会用电话把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告诉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们。”

  在色彩斑斓的灯光和震撼的歌声中,太庙散发出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魅力,北京即将张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国朋友的到来,奥林匹克圣火将在100天后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主火炬塔熊熊燃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