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西壮乡万众同心迎奥运 奥运冠军纷纷亮相祝福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30日电(记者张周来)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群众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奥运火炬即将来到广西的欢迎,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4月30日,广西民族大学500多名师生开展迎奥运集体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柳州、贵港等地上千名群众参加了规模盛大的集体舞表演,以崭新的运动风貌诠释奥运精神。贺州等地则组织了大型签名活动,市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30日晚,广西举办“壮乡同心迎奥运”专题晚会,来自各专业运动队的运动员以及部分体育院校的师生们,参与表演了多个独具特色的节目,表达了壮乡儿女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吴数德、唐灵生、吴文凯等人纷纷亮相并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迄今为止在历届奥运会上,广西运动员一共获得7金8银9铜的良好成绩,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增了光添了彩。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说,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大大激发了广西各族儿女的爱国热忱和民族凝聚力。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百天倒计时,广西各地将营造和谐热烈的奥运氛围,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