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调动群众献歌奥运 奥运主题歌将在开幕式上揭谜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1: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是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日子,第4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颁奖晚会,即倒计时100天庆祝晚会在太庙举行。

  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经历了5年4届,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音乐人、艺人参与了奥运歌曲的制作和演唱,每个人都为奥运歌曲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晚会上,第4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的各个奖项一一揭晓,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颁奖仪式音乐等歌曲纷纷出炉,只有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时揭晓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依然神秘。

  昨天,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奥运会主题歌的几大特征。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奥运会主题歌要在开幕式上揭晓,之前会绝对保密。

  -五年征歌历程

  大众力量成就征歌盛况

  无偿奉献只为奥运

  回顾5年的征歌历程,丁百之感叹道:“征歌让我看到了奥运的力量,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力量。”无论是词作家、曲作家、歌手,还是制作单位、赞助商,他们为奥运制作歌曲、演出完全是无偿的。“拿今天的晚会为例,上百位明星有的只在合唱中有一句歌词,但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会到场,推掉商演、发布活动等,穿演唱会指定的服装,这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丁百之说,这么多艺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了用他们的歌声为奥运出一份力,这是任何高价的商业演出都办不到的,是奥运的力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