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歌曲征集评选颁奖晚会 沈阳人胡宏伟拿下三个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5:5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在昨晚北京太庙举办的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颁奖晚会上,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艺术指导胡宏伟创作的“奥运志愿者之歌”——《你我他,快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之歌”——《高举太阳之火》从面向全球征集的7万多首歌词作品,4000多首歌曲成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优秀歌曲奖。

  另外由他作词的《圣火永不会熄灭》还获得优秀歌词奖。胡宏伟上台领了奖。

  获奖后的胡宏伟说,“虽然没有获得主题歌奖,今晚还是特别兴奋。因为我成为今晚获奖最多的作者。”他说,《你我他,快参加》由“超女”和“快男”演唱,现在北京大学生志愿者中非常流行。它是由《小草》的曲作者、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剧团团长王祖皆谱曲。“给我的感觉是既青春动感又富有民族风格”。

  胡宏伟说,正是前年他带着《你我他,快参加》出席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征歌颁奖晚会后,知道了向全世界征集的“奥运火炬接力之歌”活动。“在创作阶段我的脑中总浮现出奥运火炬在珠峰传递的场面,很自然地想到‘天传给山,山传给河,我们传递太阳之火’。”

  胡宏伟说,词创作完成,广东著名的作曲家杜鸣很快谱成曲子。“整个旋律你会感觉在跑动。这首歌目前还没有指定歌手演唱。我希望由辽宁的歌手那英和孙楠演唱,当火炬在沈阳传递时最好能唱响这首歌”。

  胡宏伟擅长写大主题的歌,1983年他写的《长江之歌》是从8000多首征集的歌词中脱颖而出的,1988年他写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是从5000多首歌词中被选中的。记者王志东

  胡宏伟。记者王志东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