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第四届奥运歌曲评选揭晓 五一后相关专辑与曲谱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46  人民网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徐馨) 今夜的太庙分外雄浑壮观,一支支奥运歌曲传递着美好心愿。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隆重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协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与首都各界群众、近百名华人群星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

  一首由群星共同演唱的《北京欢迎你》拉开了颁奖活动的序幕。由鲍比达作曲和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荣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奖;周华健作曲、林夕作词的《我是明星》以及志愿者词曲的《微笑北京》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奖;《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等30件作品获得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每个人都是第一》、《和梦一起飞》等10件作品获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奖。北京奥组委还颁发了特别支持奖、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单位奖以及特别贡献个人奖。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创作活动,第四届征集评选活动自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举行,活动期间共收到歌词稿件6.4万件、歌曲作品3151件,其数量和质量都超越往届。北京奥运会官方歌曲专辑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五一”之后,人们就能在全国各地买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和《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谱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