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30首奥运优秀歌曲在京揭晓 金晶短暂出场成全场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4月30日晚7点59分50秒,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千余名观众开始齐声数秒:“十、九、……三、二、一”,浑厚的钟声随即响起,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天数进入两位数。晚会评选出41首优秀奥运歌曲,火炬接力主题歌和志愿者主题歌也当场揭晓。

  昨晚,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晚会上齐聚了百余位著名歌手,太庙前一片星光灿烂。当倒计时钟声结束后,百余名歌手齐聚台上,《北京欢迎你》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掌声中唱响。歌星们统一穿着纯白的正装,象征着北京用纯洁的颜色欢迎八方来客。

  晚会上共颁发了包括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等近10个奖项。其中,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We Are Reary》和《北京欢迎你》均荣获优秀歌曲奖。

  除颁奖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微笑北京》也在昨天的活动中一并面世。以后,无论在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全程,还是在志愿者活动的现场,人们都将会听到这两首动听的歌曲。

  而获奖歌的词曲作者中也不乏人们熟悉的歌坛“大腕”,周杰伦、林夕、麦克尔·昆茨等都榜上有名。

  - 现场

  “这次不能再由咱俩宣布了,得请上两位朋友……”昨天的颁奖结果由著名主持人杨澜和白岩松主持,但当揭晓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和志愿者主题歌时,白岩松特别卖了个关子。

  在人们的期待中,曾在巴黎努力保护圣火不被抢走的残疾姑娘金晶亮相台前,她的出现引来全场欢呼。随后,金晶和北京奥运大使成龙共同揭晓奖项,她在台前的短暂亮相让在场观众又激动又稍有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