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各界热盼奥运:奥运文物展免费 图片展机场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0: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全国巡回展暨奥林匹克·上海记忆展览活动昨天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出席开幕式。

  展览活动为期7天,共计展出图片520余件、实物80多件、奥运场馆模型13个。

  本报讯 (记者 顾咪咪)上海博物馆和英国大英博物馆再度携手,“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与艺术”展昨天开幕,展出了与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相关的希腊文物珍品108件(组)。展期为两个月,采取领票不售票的原则,免费对公众开放;8月将移师香港文化博物馆。副市长沈晓明参加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沈轶伦)“中国奥运城市之旅”图片展,昨天在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举行开幕式。600余幅精美图片展示了奥运城市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以及香港特区的城市形象。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直属机构五洲传播中心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展期8个月,在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展出。

  本报讯 昨天,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全市展开。商业航母百联集团启动“迎奥运五心服务”;由上海铁路局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誓师会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举行;市电力公司在静安公园下沉式广场举办大型演出,启动“金牌服务迎奥运”优质服务年主题活动;嘉定区菊园新区举行“迎奥运、学礼仪、做可爱的菊园人”迎奥运街头活动;申城高校学子热烈响应,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金融学院、杉达学院分别举行“迎奥运健康跑”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