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歌曲均现浓浓中国风 24首歌曲专辑今日出版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0: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自从去年9月《图兰朵》在太庙演出之后,这座建筑已经许久没有像昨晚这样受人关注了。昨天晚上,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百天庆典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前举行。

  晚会上公布了奥运会及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微笑北京》及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但最关键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并没有公布,只是公布了30首奥运优秀歌曲,而奥运主题歌将由奥组委在这30首歌曲中选出。

  按奥组委征歌办之前的要求,所有奥运歌曲都要带有明显的“中国元素”,因此昨晚演出的所有奥运歌曲之中,都可以听出浓浓的“中国风”味道,不论是开场的京剧表演,孙楠、张惠妹演唱的《FOREVER FRIENDS》,还是纪敏佳等人演唱的《2008·礼》,都与太庙这座充满中国味道的建筑搭配得严丝合缝。

  成龙等百名群星演唱的《北京欢迎你》算得上是整台晚会的第一个高潮。这首由小柯和林夕打造的倒计时100天主题歌不仅歌词带有浓厚的北京地方味道,曲调也以中国音乐传统的“mi so la mi so”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在合唱时,蔡依林积极地站到第一排进行演唱,而她的“绯闻男友”周杰伦则躲到了戴玉强的背后,似乎刻意避免二人同时出现的镜头。而“艳照门”的受害者谢霆锋则看起来气色不错,不但参与了群星演唱,同时还与容祖儿一起演唱了他们的奥运歌曲《同在蓝色星球上》。

  此外,北京奥组委还在昨晚的活动中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公众可自5月1日起在全国各大音像商店购买这份专辑。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首张面市的是一套双碟专辑,其中收录的24首优秀歌曲。百名群星演唱的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分列双碟的首支曲目。

  由于本次唱片发行恰逢北京奥运圣火即将抵达境内,这份专辑便特意附赠了一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的纪念版CD,收录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中文四人版、中文两人版、英文合唱版以及音乐伴奏版。这首由内地音乐人黄小茂进行中文作词,并由香港音乐人鲍比达进行作曲和英文作词的歌曲,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