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万人长跑庆祝奥运倒计时 小朋友感叹鸟巢“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1: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群众马拉松活动暨三星电子杯2008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昨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出席活动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上万名群众参加,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亲近奥运场馆的好机会。活动内容包括群众马拉松接力赛、群众健身长跑和群众体育展示三部分。马拉松接力共分四棒进行,路线全长31.5公里,终点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内,参赛的近千名选手大都来自各区县、行业体协。群众健身长跑路线长2公里,吸引了来自企、事业单位、外国驻华使馆和机构的人士和残疾人士等万余名群众参加。

  在群众健身长跑活动的起点,记者发现了今年10岁的王楠。小姑娘很喜欢长跑,只见她一边热身一边用一双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雄伟的奥运场馆,“我在电视上看‘鸟巢’时感觉很小,到了现场才知道,原来这么大!”她的小脸激动得发红,拉着陪跑的妈妈四处以场馆为背景留影。

  此外,在选手起跑后,2000余名群众还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表演了腰鼓、太极拳、轮滑和轮椅健身操等精彩节目,表演持续了近两个小时。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