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5400名大学生服务员将进驻奥运村 来自清华人大等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1: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昨日,奥运村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在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动员大会上向记者透露,从17000余名报名学生中择优选拔出来的5400名“大学生服务员”即将进驻奥运村,为奥运会期间来京的各国运动员、官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奥运村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奥运村服务团队的招募采取在各个高校自愿报名,经过面试择优录取的原则,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2所高校的5400名大学生脱颖而出。

  除了5400名“大学生服务员”之外,奥运村服务团队中还有来自北京12家酒店管理集团的2700名员工。该负责人透露,这些员工之前的工作岗位大多是各大酒店内的领班、主管,将针对大学生服务员的工作进行指导。

  “目前这些大学生服务员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理论知识培训,正在进行‘实战演练’。”奥运村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论培训包括酒店服务的业务知识、国际奥委会准则、奥运服务礼仪等,而“实战演练”则将带领大学生进入酒店,接受做床、清洁打扫房间等一系列“技术活”的培训。RJ2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