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驻场拉拉队来港迎圣火 要以舞技为火炬手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奥运圣火在香港展开中国境内首站传送,又适逢内地五一“小黄金周”,两股热风席卷,吸引大批急不及待欲睹圣火返回祖国领土的内地人组队访港,与700万香港人共同见证历史。他们当中,部分人计划在传送路线两旁高唱国歌,而全国拉拉队亚军兼北京奥运驻场拉拉队也来到香港,计划明天以热舞夹道为火炬手打气,誓令现场气氛热爆。

  “我们不是奥运场上的配角,我们要当主角!”在全国奥运拉拉队选拔赛中夺亚,令来自广东的“舞时尚”拉拉队满抱雄心跻身北京奥运场地。她们较大机会被委派至篮球场上助兴,通常开场时约有1.5分钟时间让她们表演,及后在介绍运动员、中场休息和教练要求暂停期间,拉拉队亦有数分钟表演时间。一般而言,每场比赛她们会出场逾10次,以热辣辣的劲舞带动全场气氛,可谓奥运赛场上的另类焦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队“奥运御用”拉拉队昨日应香港某商场的邀请访港。队长王雪儿表示,由于训练频密,除应深圳市政府邀请为当地圣火传递开幕仪式表演外,已推掉许多邀请,但基于对香港的偏爱,又知道圣火来临,故决定来港表演。

  表演之余,她们更计划明天跑上街,与港人一同庆祝圣火传送,并以啦啦舞的绝技为火炬手打气,“虽然我们对香港不熟悉,连点去都唔知,但我们一定会见证这个历史时刻。”为今次香港之旅,该团队特别计设活力十足的“奥运100圈”、别具中国特色的“红扇舞”、热情澎湃的“舞动灵魂”,以及高难度的“拱桥迭罗汉”等花式。

  王雪儿认为,中国人较内敛,内心即使热血沸腾也不动声色,拉拉队就如药引般,可以激发众人的激情。“庆幸我们生于这个年代!幸运地有机会参与奥运,见证圣火到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