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倒计时百天 北京市万人长跑奔向“鸟巢”祈福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3:33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 昨天上午,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群众马拉松活动暨三星杯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鸟巢西侧庆典广场举行,来自首都各界的上万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并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祈愿和祝福。据悉,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办群众马拉松活动。

  本次长跑节包括马拉松接力赛、群众健身长跑和群众体育展示活动三部分。

  上午9点10分,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随后,1万多人的参赛队伍从活动起点浩浩荡荡地出发。在长跑队伍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上小学的孩子,也有一些外国参赛者不断向周围的观众挥手致意,还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摇着轮椅奋力向前。

  参赛者们个个面带笑容,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告诉记者,这次来比赛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亲身参与到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活动中,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

  参赛者全部通过起点并渐渐跑远之后,“鸟巢”体育场的西侧还举行了体育展示活动,来自各区的人民群众表演了腰鼓、轮椅健身操、健身秧歌、空竹、长绸舞和体育舞蹈等,场面十分热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