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千山万水》等歌曲奥运获奖 颁奖礼周杰伦亲自演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3:37  竞报

  五、四、三、二、一……昨晚8时,近百名华人歌星与首都各界群众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齐声数秒,迎来北京奥运会进入百天倒计时。当晚,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百人齐唱《北京欢迎你》

  当晚19时30分,晚会在纯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廖昌永、谭晶、孙楠、张惠妹、周笔畅、梁咏琪等歌手演唱了《天空》《永远的朋友》《梦想在望》等奥运歌曲。现场表演的奥运拉拉操展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晚8时整点钟声响起的一刻,北京奥组委推出的奥运倒计时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开始起唱,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轻轻吹灭圣火的女孩陈天佳以及成龙、刘欢、那英、阎维文、王力宏等百名群星齐声演唱,表达了北京对全世界最诚挚的欢迎之情。

  火炬、志愿者主题歌揭晓

  晚会上,对获奖的奥运歌曲进行了颁奖。《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等30件作品获得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每个人都是第一》《和梦一起飞》等10件作品获得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奖;由鲍比达作曲和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张靓颖演唱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荣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奖;周华健作曲并演唱、林夕作词的《我是明星》以及陈膺词曲的《微笑北京》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奖。周杰伦亲自演唱了《千山万水》。

  北京奥组委还向吴祖强、王立平、乔羽、阎肃、李双江、徐沛东、金铁霖、谷建芬等颁发了特别贡献个人奖。活动在韦唯、莫文蔚、戴玉强等人演唱的奥运歌曲《今夜属于你》中落下帷幕。

  竞报记者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