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1号王琴及祝福物新娘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5:32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1号王琴及祝福物新娘装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1号王琴及祝福物新娘装

  姓名:王琴

  性别:女

  民族:土家族

  年龄:28

  籍贯:湖南张家界

  职业:导游

  个人情况

  郎上坡哟,姐上坡,叫声哟哥哥哟,情郎哥哥哟,你等等我哟喂…随着《血色湘西》的红遍大江南北,这首带着土家风情的张家界民间歌曲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欢。

  清明的张家界迷蒙蒙的,偶尔下着细雨,像极了《血色湘西》的风格,这样的情形下见到了唱这首歌曲的女孩--王琴。一个大方又安静的女孩。

  《血色湘西》里龙家的老院子是张家界市区的一幢古建筑,王琴就是老院子的讲解员。似乎她的工作都和旅游有关,之前在土家风情园工作,就是唱歌或者主持节目。来了老院子后也是唱歌和主持节目,没有表演的时候就担任老院子的讲解员。很多人被她的歌声所陶醉,但她却是没有受过任何音乐训练的,从小耳闻目染,天赐的一副好嗓子,唱起湘西谣的时候那叫一个美。

  《血色湘西》红了,悠扬片头曲的歌唱者还是静静的开心的生活,她说,前不久辞去了工作并入股了朋友开的一家叫做喜洋洋的婚庆公司,整天忙忙的。忙起来就是喜庆的事,换一种工作。天天喜庆,感觉挺好…

  祝福物

  土家族新娘装----土家族女性出嫁时穿的新娘装。又叫露水裙,红色主题以土家织绣为点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