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2号陈廷亮祝福物织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5:36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2号陈廷亮祝福物织锦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2号陈廷亮祝福物织锦

  姓名:陈廷亮

  性别:男

  民族:土家族

  年龄:44

  籍贯:湖南吉首

  职业:教师

  陈教授出生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猛西乡一个偏僻土家山寨的农民家庭,从小操土家语。1981年第一次走出土家山寨,考入中南民族大学预科部学习,1986年6月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历史系,活历史学学识学位;1997年9月----2000年7月在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说是研究生班学习;2006年9月份考入中央民族大学攻读中国少数民族史专业博士学位;1986年至今供职于吉首大学。

  陈教授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湘西土家族学者,从小就受到土家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对自己民族的历史与文化艺术耳闻目染,多年来一直从事土家族历史与文化艺术的研究,经常深入到曾经度过自己美好童年时光的土家山寨进行田野调查,他特别注重对许多濒临消失的土家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与传承进行研究和呼吁。

  陈教授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老师,讲台上,他充满激情,既严谨又生动,在运动场上,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样样能行,大学时代就曾是校田径队、校足球队的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大学生运动会;舞台上,唱歌、跳舞、演讲、朗诵,门门不差。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全能教授”。

  祝福物

  土家族织锦----土家族织锦又名“西兰卡普” 湘西土家族织锦技艺历史悠久,自成形以来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少数民族织锦技艺体系的基本特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