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3号田蕊祝福物银头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5:37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3号田蕊祝福物银头饰

“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463号田蕊祝福物银头饰

  姓名:田蕊

  性别:女

  民族:土家族

  年龄:38

  籍贯:湖南保靖县

  职业:医生

  个人情况

  2007年1月8日,对于乡村医生田蕊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天,她作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亲切接见,成为建州50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医生。

  “受到大人物的接见是光荣的,但更让我自豪的是,我对得起我的农村病人。”田蕊说。今年38岁的她在保靖县水银乡马福村卫生室里整整工作期间,累计为村民治病9万多人次,不仅从未收取挂号费、出诊费等,还自费为贫困病人治病多次。

  田蕊成了土家山寨好医生的一个典型。14年来,田蕊从未向乡亲们收取过门诊费、挂号费和出诊费;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群众,她干脆免除所有医药费用。乡亲们亲切地称她为“土家山寨的好医生”。

  马福村是一个土家族聚居的小山村。过去,由于山高坡陡,不通公路,村民们看病十分困难,大都有病挺着、有痛挨着。1992年,从常德市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田蕊回到了马福村,她自筹资金6万多元,创建了村卫生室,并且装备了清创缝合包等必备的医疗设备,购置了600多种常用药品,设置了诊断室、注射室、留观室、药房和预防保健室,拉开了一个白衣天使守护乡村的帷幕。

  祝福物

  土家族银头饰----土家族女性服饰的银头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