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火炬手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万众一心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 题:“万众一心支持奥运”

  ——访香港火炬手、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

  新华社记者孙浩

  “希望万众一心支持奥运会,大家5月2日一起穿红色衣服为香港加油,为奥运加油,”21岁的香港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叶姵延是香港羽毛球界的后起之秀。2006年,她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张宁,并最终夺得银牌,一鸣惊人。

  5月2日,这位可爱的香港姑娘将在香港文化中心接过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的第五棒。她坦言“现在的心情真是好兴奋,又好紧张”,但“一定要用最精神、最开心的状态迎接火炬、迎接奥运”。

  对于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叶姵延感到十分兴奋,她认为这对全球华人都有特别意义。她说,圣火光临香港是一种荣耀,也让全城充满期待奥运来临的炽热气氛。

  虽然仍需等待5月初羽毛球各单项世界排名公布后才能确定能否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她表示有信心取得奥运会入场券,“从成绩上看有八九成的把握”。她告诉记者,参加奥运会是她最大的梦想。

  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叶姵延近期除了积极备战外,还协助香港有关部门一起推广奥运,呼吁更多香港市民关注这项体坛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