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法国华人期待北京奥运:奥运将实现东西方文明的对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7:52  人民网

  “百年奥运梦想,百年奥运期盼,北京奥运会进入百日倒计时,正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在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在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奥运会将实现东西方文明的对接,成为全世界人民相聚的盛会,当奥运火炬在开幕式上点燃的那一刻,同时将点燃所有人心中的快乐和梦想。我们为北京欢呼!我们为北京祝福!”

  这是4月30日晚,在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座谈会上,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抒发的奥运感言。他说,当他作为奥运火炬手,举着火炬跑在世界最著名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时候,心里充满了自豪和幸福感。他觉得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太幸运了。他还告诉记者,法国华侨华人会已在《欧洲时报》刊登“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特别提示广告,一直登到奥运会开幕那一天。

  另一位华侨火炬手、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说,2008年4月30日是特殊的一天,也是值得记忆的一天。他说,北京奥运会从申办成功到全球进行火炬传递,经历了兴奋,也经受了考验。北京奥运会使中华儿女更加团结和自信,也使海外广大的华侨华人更加热爱祖国、心向祖国。

  旅法侨界著名文化人叶星球先生说:“近了,近了,北京奥运的脚步声已能听见,北京奥运的歌声已经响起。多少年的梦想,多少年的希望,多少年的祈盼,很快将成为现实。我们全世界的华侨华人共同祝愿:北京好运!”

  曾在巴黎共和国广场发表精彩演讲,支持北京奥运,并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共鸣的留法学生李洹,代表广大留法学子用一首激情澎湃的诗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爱。

  (本报巴黎5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