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7:53  人民网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美国、津巴布韦、俄罗斯、泰国、新西兰、意大利、埃及、日本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纷纷举行活动或发表感想,表达对奥运会的良好祝愿。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以来,“抵制北京奥运”的杂音从未消停过。令人振奋的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空前团结地谴责“藏独”分子的暴力行径、抗议一些西方媒体的不公正报道,这证明任何阻挠北京奥运会的图谋都不会得逞。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中国MBA培训班举行活动,而数十张介绍北京风光和奥运场馆的大幅图片、滚动播放的北京奥运会纪录片让路过的学生驻足观望。

  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的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过永伟4月30日说,祥云火炬在向全世界人民传递和平友谊、平等互信、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奥运精神的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国泰民安的繁荣景象。津巴布韦华商会秘书长赵科说,旅津华侨华人将立足本地,积极向津巴布韦人民宣传北京奥运。

  同一天,近百名俄罗斯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举行聚会,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莫斯科中国北方华人商会会长关百新说:“今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激动心情难以言表。大家欢聚一堂,就是为了分享喜悦,共抒自豪。”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4月30日说,在全世界的欢呼声中,奥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奥运火炬也同时传递进入我们祖国的土地。许多华侨华人企盼和祝福的视线跟随火炬的脚步行进,火炬所到之处,无不迸发出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最真切的祝福。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也发表联合声明,在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意大利罗马各侨团4月28日举行座谈会,商讨如何在奥运会开幕前的100天时间里举行各种活动,支持北京奥运会。罗马侨界决定在5月10日与当地一所意大利学校联合举行从罗马市中心区维多利奥广场至古罗马斗兽场的慢跑和骑自行车活动,向意大利人民和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各国朋友宣传北京奥运会所倡导的精神和理念,让所有的人分享奥林匹克的快乐与荣耀。

  埃及开罗华语妇女团主席黎馨馨4月30日说,埃及华侨华人和旅埃中国留学生日前在开罗举办系列活动,签名声援北京奥运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在东京代表全体留日学子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李光哲说,北京奥运会将向世界传达来自中国的和平、友好的讯息,世界各国人民也将通过北京奥运会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热爱和平的民族性格以及希望与世界交流的愿望。

  此外,柬埔寨首相洪森、白俄罗斯总统助理阿里克谢·格纳金和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阿尔东尼斯·弗鲁布廖夫斯基斯发表谈话,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