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改造最贫穷的地方 伦敦为奥运优厚条件解决"钉子户"(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紧邻奥运场馆工地,一个曲棍球场吸引了记者的眼光,十几个英国小伙子正在热身准备比赛。24岁的凯文·泰洛尔就是本地居民,每周都会和朋友来这个球场打球。听说记者一行来自中国,泰洛尔很高兴地和记者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目前东区的建设还没有影响到他的生活,但是未来就很难说了,可能最大的影响就是现在打球的这个球场会被拆掉,“可是,我还是很支持奥运会,因为政府会建更好的场地,我确信生活会越变越好。”泰洛尔乐观地说。

  不过在斯特拉福德车站门口开花档的一位老板就没那么高兴了——他的花档将会因为车站的扩建而被迁走,而政府不负责提供新的摊档。花档位于人口流动极大的车站正门口,本来是块风水宝地,但是现在要自己另外找地方,眼看生意要受影响,这位老板表示还会继续和政府部门交涉,希望能得到满意的解决办法。不过对于未来,他还是充满希望:“奥运会会吸引很多人来到这里,带来很多生意。”

  普通市民:缴奥运税不公平

  伦敦成功申办奥运会以来,最惹人关注的新闻恐怕就是预算增加的消息了。从2005年申办报告中的23.75亿英镑,加上10.44亿英镑的振兴东伦敦工程费用,到去年3月英国财政部公布的93.25亿英镑总预算,伦敦为2012年奥运会的投资费用翻着跟头似的飞速增加,有望办成奥运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届运动会。尽管奥组委新闻官乔安娜·曼宁多次向记者申明奥运预算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变化,但是记者在伦敦几天的采访中,仍能感觉到伦敦人对这个庞大预算的不满和质疑。

  斯特拉福德购物中心旁的小酒吧中午已经人头涌涌,爱德华兹夫妇刚刚逛街出来,准备在这里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与记者聊起伦敦2012年奥运会,当会计的爱德华兹太太牢骚满腹,“为什么要伦敦家庭缴纳奥运税?这太不公平了。全国的人、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来伦敦看奥运会,但是只有伦敦人来为奥运会埋单。我们并不住在这个区,不能从这个区的建设中得到好处,为什么要我们付钱来支付这些费用?”和爱德华兹太太抱同样观点的伦敦人并不少见,在斯特拉福德购物中心做促销工作的安吉拉小姐表示,要伦敦人缴纳额外的奥运税是很不公平的决定,而且她还担心即使以后赚的钱比现在多,但是现在房价已经开始上涨,税负也在增加,物价也可能上涨,实际上生活可能得不到太大改善。

  有调查数据显示,尽管有67%的伦敦人支持政府办奥运会。可是在让伦敦人自己出钱、而不是全国人筹钱,并以伦敦市民的税收来承担奥运会各项开支的问题上,只有寥寥13%的人表示支持。超过半数的人认为,也不应该用全国纳税人的钱为奥运会“服务”,因为政府可以启动“公共基金”。而BBC英国广播电台4月3日的一篇报道更声称:根据他们的调查,60%的伦敦人认为他们从奥运会中得不到任何实质好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