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吉祥日盛世中国年 唐山万人欢庆奥运倒计时百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9: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唐山电(记者张汇)“盛世中国年,同城共庆奥运倒计时100天。”4月30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唐山万人聚集抗震纪念碑广场,人们放飞绚烂多姿的风筝、在印有五环标志的60米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组织千人团体表演……唐山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企盼。

  这场由唐山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迎奥运倒计时100天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唐山群众,仅威风锣鼓、太极拳、木兰扇操、抖空竹等10个团体项目就有千余人参与。

  健身腰鼓队队长陈秀荣告诉记者,参加千人展演的都是唐山优秀的群众健身队伍。拿腰鼓队来说,唐山有2000多名爱好者,他们曾被国家体育局评为“巾帼文明健身队”。为了迎接奥运倒计时100天,200名优秀的腰鼓手已排练了几个月。陈队长说,“我们老年人虽然不能在赛场上为奥运助威,但我们心系奥运的情一样炽热。”

  各种蕴含奥运元素的风筝飞舞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上空,福娃可爱至极、五环旗靓丽多姿。77岁的风筝协会秘书长张玉岭赶制了两个月,终于将一条长30余米的“中国龙”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刻成功放飞。“盛世中国龙,我们想用这个寓意来表达对奥运的欢庆,对祖国的祝福。”

  在200幅展示健与美的摄影作品中,一组反映“鸟巢”和水立方场馆建设的片子感动着每位观众。拍摄者是唐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倪靖波。“中国首次举办奥运,意义深远,作为摄影爱好者,我总想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为了拍摄这组片子,倪靖波利用双休日几次去北京,费尽周折才进入“鸟巢”和水立方的工地现场,拍摄了上百张片子。他的这组《夜以继日》,获得了本次奥运摄影展的一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