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让爱心更有力量-联想公益创投计划16家入选机构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06  新浪体育

  2007年12月18日,联想在北京启动了公益创投计划,以“让爱心更有力量”为宗旨,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公益组织。该计划自启动以来,共收到了上百家公益组织提交的申请。经过历时3个月的征集,由公益专家和联想高管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机构进行了初评和终评。最终,11家优秀公益组织脱颖而出,加上启动公益创投计划当天公布的首批5家示范公益组织,至此,联想公益创投计划首期支持的16家公益组织已经全部确定。

  在这次公益组织征集、评选中脱颖而出的11家机构,都是颇具创新性的公益组织,符合“社会效益最大化、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注重机构运营效率、符合联想企业社会参与领域”四项入选标准。未来一年中,联想将为其提供为期一年的能力建设以及每家10—20万元的资金支持,帮助公益组织成长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效率公益机构,提升他们的社会效益。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是联想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想加大社会投入、引入创新公益机制的重大举措。我们致力于通过这项计划的实施,将联想的企业优势与公益组织充分分享,为有志于在中国公益领域创业的个人和机构提供关键支持,促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联想将根据这11家公益组织的特点,与公益专家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能力建设方案。联想公益创投综合能力建设团队将负责方案的实施,团队成员包括联想高管、联想志愿者和公益专家。这些团队将把联想在IT技术、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逐步嫁接到公益组织,帮助公益组织成长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效率机构,提升公益组织的社会效益。

  陈绍鹏还表示:“在联想境内传递计划中的公益计划中,联想将广泛与公益组织开展合作,宣传他们的公益理念,展示他们的创新模式,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为建立和谐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入选的11家公益组织契合了联想社会参与的四个主要领域:缩小数字鸿沟、环保、教育以及扶贫赈灾。其中,贵州民族文化网上博物馆凭借互联网技术,收集、整理并展示贵州独特的文化生态、民族风情、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与海内外机构共享资源,缩小数字鸿沟,创建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传承及环境保护的开发模式;“绿色汉江”,致力于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宣传绿色消费,倡导绿色生活,发动社会各阶层民众踊跃参与,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好人好事NGO”,通过高效规范的商业运作模式,搭建企业和社会的共同价值平台,有效组织企业的商业资源,发挥人(志愿者)的作用和潜能,实现人社会属性的价值最大化;“上海欣耕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生产、贸易、扶贫、培训、再生产的运作方式,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地区以及城乡弱势人群的生活状况。

  联想特别关注和自身业务发展相关的缩小数字鸿沟公益项目。据悉,联想将与世行携手,积极寻找和支持此类机构。同时,联想将引入世界银行在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推动公益创新,助力公益组织发展,让爱心更有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