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100祝福中国” 奥运列车庆祝开幕倒计时1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4:53  新浪体育
“奥运100祝福中国”奥运列车庆祝开幕倒计时100天
(点击观看组图)

  2008年4月30日8时许,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上,数百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排成整齐方阵,热切等待着奥运100天倒计时这一庄严时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团市委、上海铁路局、上海市闸北区团委、本次活动赞助单位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倒计时活动。

  “上海铁路局——特步Z14次奥运列车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铁道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铁路局、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主题志愿活动,表达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倡导“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人文口号。

  仪式现场,青年志愿者统一身着由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08最新款印有“志愿服务”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字样的T恤衫,站成方阵,场面异常壮观。五个醒目的福娃造型安置活动现场,营造出浓郁的奥运文化氛围。数千名围观群众情绪高涨,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仪式上,奥运列车形象大使宣读了志愿行动倡议书。上海市文明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上海市团市委领导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激励团员青年支持奥运、服务奥运。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立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志愿服务。在上海铁路局领导“开始行动”的号召下,青年志愿者纷纷在“服务奥运·志愿行动”承诺板上签名,以表示对奥运支持与服务的决心。演艺明星代表、2007我型我秀获奖歌手潘辰,大学生奥运列车志愿者和上海市浦东新区星雨幼儿园的小朋友为活动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演出的点睛之笔是由五个小朋友手持彩板拼接成的特步奥运列车形象,令人耳目一新,体现出生生不息的奥运精神、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整个活动过程中还穿插有奥运知识问答,青年志愿者在上海火车站开展微笑服务,现场发放奥运宣传资料,这些互动环节极大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热情,同时将奥运知识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19时32分,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重新布置一新的“特步Z14次奥运列车”缓缓驶离上海,奔向北京。“奥运100,祝福中国”庆祝活动也进入了最特别、最激动人心的环节。20时07分55秒,在播音员甜美欢快的声音和激昂澎湃的奥运音乐引导下,全车旅客和乘务人员齐声倒数“5、4、3、2、1”,并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祝福北京,祝福奥运。他们中有鹤发童颜的老人,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有童生稚气的儿童,有金发碧眼的外宾……大家纷纷在“特步Z14次奥运列车”旗帜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成功,这一辉煌的历史时刻将永远刻进每一个参与者的心里,08奥运精神,存于赛场,更长存于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心中,长存于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之中。奥运在即,梦想在望,让我们共同为08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