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晚8时排队排号只获第2 加塞引发拥挤银行一度关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9:23  新京报

  - 现场

  【持久战版】

  昨日7时 地点:中行总行

  本报讯 昨日7时,一条近30米长的购票队伍已排在中国银行总行门口。一些市民为求得一票,提前十余小时前来排队。

  “我们昨晚8点就来啦!排在第一的大姐比我们还早十来分钟!”位列第二的小伙告诉记者,为了成功“抢票”,他们朋友5人,前晚就来到西单路口的中国银行总行排队了。

  与总行相似,许多在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购票的市民也等了一宿。排在最前的徐钦、徐航兄弟说,他们的排队时间是前晚11点。“我家住在欢乐谷附近,本来要到劲松的银行(买票),没想到那边已经排了30多人!”徐钦说,他们又赶到王府井,正好抢了个最先。

  【热情过度版】

  昨日15时 地点:北京长安支行

  本报讯 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的购票秩序昨日一度发生混乱,银行关闭大门近半小时。在民警的维持下,购票秩序恢复。

  “您是办业务,还是买票?”昨日14时45分,北京长安支行门前,两位民警对来者逐一询问。二十余位市民在排队购买奥运门票

  一位上了年纪的李女士,走出银行时已是满头大汗。她说,刚才银行大门前发生混乱,自己被挤得一度虚脱。多位排队者证实了她的说法,一位陈女士说,使队伍发生混乱的是一群“小红帽”。

  据银行门前一位停车收费员证实,银行一领导告诉他,“小红帽”是为附近一家旅行社买票。开始只有一人,后来十几个人来加塞。这引起排队者不满,场面随即发生混乱。14时许,银行一度关闭大门近半小时,昨早驻守在银行的民警后将场面控制。

  【总结教训版】

  昨日8时 地点:王府井支行

  本报讯 记者昨日还遇到了一个外国“熟人”———丹麦人葛亦特。北京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时,他空手而回。不过这次,他是有备而来。

  葛亦特上次购票也是在这家银行排队,上次“系统瘫痪”让他一无所获。“我昨晚12点就来了,今天应该能买到。”排在了6号的葛亦特说,去年的“抢票”经验,让他此次购票之行准备充分。虽然大衣和毛帽,使他的衣着与入夏的气候格格不入。但这些“装备”让一夜的等待,对他来说比别人更轻松。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穿着大衣带着毛帽,坐在凳子上闭目养神。

  银行开始售票后不到半小时就轮到了葛亦特。20分钟,他便购得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