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购票1小时最多受理12人 买票要想快最好先上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12  沈阳晚报

  昨天,奥运会门票第三阶段开始销售,在沈阳的两个代售点出现了蜂拥购票的情况,很多人排了一天队也没有购买到票。

  蜂拥而至的购买奥运会门票的市民让奥运门票沈阳两家代售网点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都有些措手不及,中行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就代售网点之一中国银行沈阳营业部来说,每个小时最多只能办理12名市民的购票申请,因此建议市民尽量通过网络购买门票。

  1小时最多办理12人

  昨天一早,出现在中行沈阳营业部门前的400多名购买门票的市民,让中行始料不及。中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根本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么多市民一起购票的情况:“第三阶段门票购买手续相对比较简便,只要持身份证、现金就可以购买门票,这可能是购买门票的人数较多的原因。”

  站在营业厅内,中国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储蓄团队主管李孝群有些发愁,他告诉记者说:“根据我们的测算,我们一个营业部一个小时最多能够为12名市民办理完购票手续,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按这个速度计算,一个网点一天最多只能为200人左右办理完成购票手续,这很可能意味着一半左右的人即使站上一天的队也买不到门票。”实际的购票速度甚至比李孝群的预计还慢了一半,到上午10时记者离开时,中国银行沈阳营业部只办理了7个人的购票业务。

  销售为啥这么慢?

  为什么门票销售速度这么慢?李孝群解释说:“许多前来购买门票的市民不了解情况,既没有事先在网上办理票务账户更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我们的工作人员要通过网络为市民办理上述业务,因此速度会相对较慢。同时,因为可售票信息是随时变动的,如果购票人最初订购场次的门票已经售完,工作人员需要征询购票人是否改订其他场次,这个交流的过程会耽误一些时间。”

  先上网预订购票速度快

  而在此前,中行方面为了提高购票速度,特别印制了一种登记表,每个购票的市民在到窗口办理手续前,都会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提前将需要购买的比赛门票在登记表上写清楚。而为了让更多排队市民能够购买到门票,中行工作人员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但即使是这样,在昨天营业结束时,仍然有近百名市民没能购买到门票,中行沈阳营业部为此发放了80多张号码牌,在昨天排队但是没有买到门票的市民可以凭借号码牌今天继续购买门票。

  李孝群提醒广大市民,可以事先通过网络办理票务账户,然后预订需要购买的比赛门票,然后在3个工作日之内前来代售网点交钱领取门票,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常晟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