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奥运万无一失 北京涉奥邮件须经扫描仪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在北京邮区中心局的分拣现场,一台X光扫描仪正在工作,和进火车站之前的安检一样, 北京所有涉奥邮件均须经过X光扫描仪安检,以确保寄往北京奥组委、奥运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的邮件万无一失。

  一位工作人员称,安检仪和火车站内的X光扫描仪一样,通过扫描,可以大致分辨出邮包内有无可疑物品。目前大多数涉奥邮件,都是寄往北京奥组委的。他们会重点分拣带有100083和102008邮编的邮件,将寄往北京奥运大厦的邮件单独挑选出来,“邮政部门会对奥运邮件逐一登记,以保证奥运邮件寄发人、收寄人的信息有据可查。”逐一登记之后,开始安全检查,检查完后加封安检标志。

  一旦发现邮件中夹带爆炸品、生化物品或其他可疑物品,邮政部门将立即通报公安机关,采用防爆毯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