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抢道重庆地区第一张门票 81岁老大爷要看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0:1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昨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正式面向全国发售。上午9点零3分,在中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守候了两个多小时的北京人时先生率先抢到了第三阶段门票重庆地区销售的第一张门票。

  20多人7点就来抢票

  昨天早上7点,当记者赶到中国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奥运门票销售点时,看到已有20多名市民等候在这里。中行重庆分行的工作人员也是提前做了准备。为让排队购票更加有序,比这些购票者来得更早的中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已经按照购票者到来的先后顺序将排队号逐一分发到购票者手中。

  记者发现,即便110米栏决赛的门票此前就已卖完,但为了一睹刘翔的风采,昨天大多数的购票者还是选择了110米栏的预赛门票。

  北京人抢到第一张票

  上午8点58分,手拿1号排队签的购票者时先生,坐到了奥运门票销售的窗口前,等待售票开始。此时,排在后面的购票者也目不转睛地望着售票窗口,一方面是期待着重庆地区销售的第一张门票出炉,一方面也想熟悉一下购票流程。毕竟本阶段售票全国同步,在同一时间,可能有上百万的购票者通过其他订票点或网上购票,即便只耽搁一分钟,购票者就可能与自己想要的比赛场次失之交臂。

  9点整,时先生将自己提前填好的个人信息表、所购买比赛场次门票信息表和身份证一同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迅速在系统中选择出时先生所要购买的比赛场次门票,并询问说:“时先生,您要购买的是田径比赛8月18日和8月20日两个比赛场次的各三张门票,对吗?”在得到了时先生肯定的回答后,工作人员点下了确认键,门票打印机随即吐出了6张红色和金黄色相间、祥云底纹图案的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场等候的购票者一起发出欢呼声:“出来了!重庆地区销售的第一张奥运门票出来了!”紧接着,时先生将购票所需要的450元票款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将购票完成确认单递给时先生,时先生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后,购票顺利完成。此时,记者看了看表,现在是9点过3分,时间仅过去了3分钟。

  随后,时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是北京人,两天前我从宜昌坐船到重庆出差,今天早上才到重庆。我下船后就直接过来排队买票了。”时先生说,自己一家都是刘翔迷,在北京奥运会前两个阶段的门票销售中,他都预定了门票,不过未能中签。他虽然是来重庆出差,也不想错过购票的机会。时先生说:“虽然110米栏决赛的门票已在第二阶段卖完了,但这次能买到了3张110米栏复赛门票和3张110米栏半决赛门票,我还是非常高兴,到时候,我要带着老婆孩子到现场为刘翔加油。”

  81岁老大爷要去看刘翔

  昨天出现在中行奥运门票售票现场的,还有81岁高龄的尤大爷。早上8点过,他就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排队买票。

  9点半左右,终于轮到尤大爷买票了。但是,工作人员表示,尤大爷想要购买的110米栏半决赛门票只有站票了。这个时候,尤大爷没有丝毫犹豫,斩钉截铁地说:“买!110米栏半决赛买三张!”很快工作人员就为尤大爷办完各种手续,拿到门票的尤大爷兴奋异常,当记者为他拍照时,他更是兴高采烈地在镜头面前比划出了一个“V”字手势。

  尤大爷说:“我这一辈子就等这一次亲身体验奥运会的机会,就算是站票,我也要和自己的女儿、孙子到现场为刘翔加油。”

  刘翔门票卖光了 网上购票更快捷

  第三阶段门票销售取消了电话购票,并且实行先到先得的购票原则。在这一阶段提供的138万张门票中,有不少是在“鸟巢”等场馆举行的热门赛事,其中包括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半决赛以及男子足球决赛。因此,公众购票热情丝毫不逊色于前两阶段。

  据记者了解,因为刘翔的原因,在第三阶段门票销售中,最为抢手的110米栏半决赛门票,在开售后50分钟内就全部售完。此外,男足决赛以及中国男篮所在B组比赛在内的热门场次门票也已经售罄。而截至到昨晚7点半,包括摔跤、皮划艇静水、篮球、沙排、排球、马拉松游泳几个项目的门票也卖完了,而赛艇、棒球、田径、足球也仅剩下了为数不多的门票。

  据中行重庆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首日售票情况还算良好。但是,由于同一时间会有较多的购票人订购同一场次门票,系统根据订购申请先后顺序处理。因此,购票者可事先在网上了解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票务网站公布的最新可售场次门票信息,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另外,工作人员建议购票者最好选择网上购票的方式,一旦在网上购票成功,三日内都可以到中行的奥运门票销售网点来交款取票。 

  本报记者 黄德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