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儿童办理临时身份证 以方便领取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8: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孩子没有身份证,便没法取奥运门票。自5月5日奥运第三阶段售票以来,一些为孩子订购了门票的家长碰到了难题。票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应尽快带孩子办临时身份证以取票。

  昨日上午,中行北京长安支行,市民胡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是否可凭户口本为孩子取票。胡女士称,因为超过2岁的孩子都需要购票入场,她依据户口本上登记的女儿身份证号码为女儿订了一张票,但孩子目前还没办身份证,所以想问是否可凭户口本取票。

  该支行大堂经理表示,经过反复向上级请示,得到的答复均是无法通融,必须凭身份证取票。胡女士表示,因为只有16周岁后才必须办身份证,所以很少有为小孩办身份证的,而户口本一贯都是有效的身份证明,希望管理部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有关政策。

  昨日下午,奥组委票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只有身份证、护照或军队有关证件才是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不在此范围内,所以建议家长带孩子尽快到所属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取票。临时身份证3天内即可办好,应当可以在5月14日期限前取到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