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侗族评选 471号吴宇珍及祝福物银背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0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侗族评选 471号吴宇珍及祝福物银背扣

“祝福北京”侗族评选 471号吴宇珍及祝福物银背扣

  姓名:吴宇珍

  性别:女

  民族:侗族

  年龄:23

  籍贯:黔东南州黎平

  职业:学生

  个人情况

  在侗寨,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家境贫穷,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用她的歌声征服了全世界,她就是获得了第一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的银瀑奖、侗族旅游形象大使——吴宇珍。

  她,出身在侗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中,由于家境贫穷,所以她读到初中就没有再读,而是一心想出去打工为家分担困境。也许,上天十分眷顾这个女孩,在她准备出去打工之时,艺术团正好来到她的家乡招收演员,而她也顺利的进入到了艺术团中,成为当中的一份子。

  在艺术团,她幸运的得到了学习的机会,每天上午她在单位上班,下午又去学校学习,经过她刻苦的努力,她的歌越唱越好。学习也相当不错,最终得到了中专文凭。与此同时,她参加了第一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在众多选手中,她的侗族大歌脱颖而出,获得到了银瀑奖。

  吴宇珍告诉我,她说侗族的歌声是很美的,曾经,侗族的歌声一度失传,因为寨子中的青年男女都外出打工,受外来文化的影响,侗族青年真正会唱侗歌的人廖廖无几。但经过这几年有关部门的努力,现在侗族大歌又开始在青年男女的口中传唱。

  吴宇珍和杨丽在法国参加2007年国际旅游展销会,她的歌声引起了轰动,所有的人都来到她们面前,法国人对她们说,这样的歌声只有几百年前才能听到,没想到今天,在这儿也能听到这么原始,这么好听的歌声。

  在最后,我问她,毕业后是想出去走走还是回家工作啊,吴宇珍不假思索的说:肯定回到家乡工作,在家乡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也渴望为侗族的文化和艺术的传承和发扬尽自己的一份力!

  祝福物

  侗族银背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