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侗族评选 472杨国祥及祝福物侗族琵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06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侗族评选 472杨国祥及祝福物侗族琵琶

“祝福北京”侗族评选 472杨国祥及祝福物侗族琵琶

  姓名:杨国祥

  性别:男

  民族:侗族

  年龄:31

  籍贯:黔东南州黎平

  职业:编导

  个人情况

  下着细雨的侗寨中,和杨国祥一人一杯米酒,有了酒少了很多生疏的感觉。呷下一口米酒,清香的米酒透人心肺。“激动就喝酒,紧张也喝酒,这是我的习惯,也是豪爽的侗家人的习惯。”。说到酒,对于这位走上多彩贵州舞台的选手而言,喝一点点酒,一是给自己壮胆,二是用最饱满的状态为家乡而赛。杨哥向我透露了他的小秘密,每次登台,他总要喝上两口。

  杨哥给人的感觉是很有味道的一个侗族汉子。出于对侗族文化的喜爱,或者对环境的自嘲,杨哥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原生态!

  不止嘴上说,所有比赛或者作品,杨国祥都是走的原生态的风格,在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工作的杨国祥,是复赛男选手中惟一表演侗族原生态节目的。他说,在一般人看来,好像只有女孩会唱侗族大歌,不管是在青歌赛上,还是去年的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上,都难觅男孩的踪影。“其实,我们侗族男孩也是自小就会唱侗歌,并且一点也不比女孩差。我就想告诉大家,侗族不仅女孩会唱歌,我们男孩的侗族大歌唱得也不赖。”

  祝福物

  侗族琵琶--侗族琵琶是侗族人民所喜爱的一种弹拨乐器。常用于侗歌的伴奏。主要流行于贵州、广西、湖南的侗族居住地区。侗家寨都有鼓楼,每逢节日和劳动之余,全寨的男女老少都会尽情的欢乐,弹起琵琶,传歌、对歌。侗族歌手在唱琵琶歌时,也常常用它伴奏,自弹自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