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网站看奥运"启动 45家中央及地方网站欢聚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3:57  北京奥运官网

媒体竞相拍照

  今天上午,来自 45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们齐聚北京奥运大厦,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活动启动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和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魏正新在致词说,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87天,在奥运圣火已经成功登顶珠峰,并正在全国各地掀起如火如荼的奥运热潮时,启动“全国网站看奥运”活动,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采访奥运筹备工作进展,是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在北京奥运中重要的宣传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的宣传力度,创新开展网上奥运主题宣传,发挥体制优势,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在启动会上说,邀请中国主流网络媒体的各路精英云集北京,聚焦奥运,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采访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络这一国际性信息传播平台,全面展示北京奥运会筹办进展。此外,王惠还从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开闭幕式、文化活动、志愿者招募培训、门票销售、安保工作、媒体服务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情况。

  会上,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岩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还向大家介绍了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方面的知识。

  “全国网站看奥运”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共同举办。来自45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们将参加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从今天下午到5月15日,与会媒体将参观采访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工人体育场等奥运会竞赛场馆、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等非竞赛场馆、联想公司等奥运赞助商单位。(范帆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